微细电火花加工技术

瑞士科技的结晶-SARIX

sim_a1
一.SARIX 公司的历史及其微细电加工技术

在SARIX 公司成立之前,经调查,市场上对微细零件及微孔加工的需求不断增加,但当时却没有一家主流电加工设备制造商可以提供这一类型的专业设备来满足这些需求。

SARIX 公司成立于1993 年,既定目标就是要制造可以加工微细件和微孔的专用微细放电加工设备,满足市场需要。

SARIX 公司推出的是基于微细放电加工技术的专用设备,旨在满足微细零件加工的特殊需要。
SARIX 微细电加工设备所采用的新技术包括:

最多可以实现7 轴加工,可加工复杂的微细零件或微细结构;将高频电源集成在Z 轴上,最大限度地减少分布电容对高频放电的影响;采用具特殊设计的超高频智能电源以及采用新的脉冲调制和控制方法,使电参数可以依放电状态进行自动调整,从而提高加工效率,改善加工质量;独特的微细电极在线制备技术,最小可以在线预制直径0.005mm 微细电极;高压冲流技术改善了排削效果.等等。

sim_a1_2
二.SARIX 微细电加工技术的应用

自从1995 年在意大利米兰EMO 展会上首次展出以来,SARIX 设备已经在许多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其中包括:

*汽/柴发动机喷油嘴;

sim_a1_3

sim_a1_4

sim_a1_5

为了满足各种微细加工的不同需要,SARIX 已经开发了一系列的设备和丰富的选件来满足这些需要。
三.SARIX 微细电加工设备的功能及主要特点:

作为世界上最先进的微细零件及微孔加工的专用设备,其功能已不是

传统意义上的电火花成型机,配上电极修整附件,则更是一种CNC 微细电火花铣床

其主要特点是:

*进行微细深小孔及异型孔加工,可以保证孔的定位精度,形状精度和孔的尺寸一致性。可加工最小至10 微米(0.01mm)微孔;

*电极反拷装置可以制备直径5 微米、长度200 微米的微细电极,并可以在反拷的过程中对反拷电极进行激光在线测量,测量精度+/-0.15 微米;

*薄壁件及微细结构加工;

*可当作CNC 微细电火花铣床使用,电极损耗连续补偿,可

加工尺寸为微米级的复杂三维零件,最小内角R0.02mm;

*3D SCOPE 装置,可以在线测量所加工零件的粗糙度和三维形状。

*可以使用双主轴,以提高微细电火花铣加工的工作效率。

*微孔的锥度可以通过改变高频放电参数加以控制,甚至可以加工带有反锥的微孔;

*加工面无灼伤现象;

*不产生微孔入/出口变形;

*加工表面粗糙度可达Ra0.05;

*加工效率高;

*良好的人机界面,手动编程直观简单;

*高速打孔并带有打穿孔感应功能;

*电极自动进给;

*最小可夹持电极直径45 微米;

*70bar 冷却油/水高压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