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細電火花加工技術

瑞士科技的結晶-SARIX

sim_a1
一.SARIX 公司的歷史及其微細電加工技術

在SARIX 公司成立之前,經調查,市場上對微細零件及微孔加工的需求不斷增加,但當時卻沒有一家主流電加工設備製造商可以提供這一類型的專業設備來滿足這些需求。

SARIX 公司成立於1993 年,既定目標就是要製造可以加工微細件和微孔的專用微細放電加工設備,滿足市場需要。

SARIX 公司推出的是基於微細放電加工技術的專用設備,旨在滿足微細零件加工的特殊需要。
SARIX 微細電加工設備所採用的新技術包括:

最多可以實現7 軸加工,可加工複雜的微細零件或微細結構;將高頻電源集成在Z 軸上,最大限度地減少分佈電容對高頻放電的影響;採用具特殊設計的超高頻智能電源以及採用新的脈衝調製和控制方法,使電參數可以依放電狀態進行自動調整,從而提高加工效率,改善加工質量;獨特的微細電極在線制備技術,最小可以在線預制直徑0.005mm 微細電極;高壓沖流技術改善了排削效果.等等。

sim_a1_2
二.SARIX 微細電加工技術的應用

自從1995 年在意大利米蘭EMO 展會上首次展出以來,SARIX 設備已經在許多領域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其中包括:

*汽/柴發動機噴油嘴;

sim_a1_3

sim_a1_4

sim_a1_5

為了滿足各種微細加工的不同需要,SARIX 已經開發了一系列的設備和豐富的選件來滿足這些需要。
三.SARIX 微細電加工設備的功能及主要特點:

作為世界上最先進的微細零件及微孔加工的專用設備,其功能已不是

傳統意義上的電火花成型機,配上電極修整附件,則更是一種CNC 微細電火花銑床

其主要特點是:

*進行微細深小孔及異型孔加工,可以保證孔的定位精度,形狀精度和孔的尺寸一致性。可加工最小至10 微米(0.01mm)微孔;

*電極反拷裝置可以制備直徑5 微米、長度200 微米的微細電極,並可以在反拷的過程中對反拷電極進行激光在線測量,測量精度+/-0.15 微米;

*薄壁件及微細結構加工;

*可當作CNC 微細電火花銑床使用,電極損耗連續補償,可

加工尺寸為微米級的複雜三維零件,最小內角R0.02mm;

*3D SCOPE 裝置,可以在線測量所加工零件的粗糙度和三維形狀。

*可以使用雙主軸,以提高微細電火花銑加工的工作效率。

*微孔的錐度可以通過改變高頻放電參數加以控制,甚至可以加工帶有反錐的微孔;

*加工面無灼傷現象;

*不產生微孔入/出口變形;

*加工表面粗糙度可達Ra0.05;

*加工效率高;

*良好的人機界面,手動編程直觀簡單;

*高速打孔並帶有打穿孔感應功能;

*電極自動進給;

*最小可夾持電極直徑45 微米;

*70bar 冷卻油/水高壓泵。